close



123.jpg  

拒絕可是的人生 Get Off Your “But”:How to End Self-sabotage And Stand Up For Yourself


 

「拒絕可是的人生」

   ◎你的人生不成功或連一點小小的願望都難以達成,是因為你終日跟「可是」為伍!因為這些「可是」而不去做改變,你將活得更艱難

  ◎全世界最有資格說「可是」的人,教你甩掉絆你一生的「可是」頭號敵人!

他誕生時手足俱全,唯一不同的是,每根骨頭都被出生時的壓力給碾碎了。
他是先天成骨不全症患者,俗稱玻璃娃娃,連打個噴嚏都會震碎肋骨。
   ◎美國心靈導師、知名演說家西恩.史蒂文森,用與生俱來的全身碎骨,活出精采的傲骨人生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..文摘..

「拒絕可是的人生」
作者:西恩.史帝文森
原文作者:Sean Stephenson
出版社:臉譜
出版日期:20100101 

你有沒有以下的話語模式

我很想啦!可是…

當然啦!我很願意改變,可是…

我想減肥,可是…

我想戒菸,可是…

誰不相多賺錢啊?可是我…

我也想花時間去認識朋友,可是我…

總而言之:我知道,可是…

  

大多數人說可是的三大原因:

1.她們完全相信自己身上有許多可是正牽絆著自己

2.寧可沉溺在可是背後帶來的失敗痛苦中,也不嘗試冒險導致失望

3.當1+2時,潛意識已自我催眠,慣性說可是來扯自己後腿,

內在已根深蒂認為:保持現狀比改變冒險要容易

可是是一個人對知道的事物,不願意去做的最佳藉口

一個人的生命中可是有多少,是唯一能阻礙他能獲得渴求事物的主因

  

西恩.史帝文森語錄:

我知道你的可是

但請相信: 因為這些可是

而不去改變,你將活得更艱難

拒絕「可是」人生的六堂課

依序閱讀,可以幫你整理思緒邏輯.扎下良好基礎。

準備一本記事本隨時做記錄。

專注在書中活動的實踐。

每課最後的故事別跳過!很精采!對你一定有啟示!

  

  

第一課

建立連結

 

我們為何需要連結?

*真正有緊密聯結的人你是不可能傷害他的!

*因為敵意無法存在真正連結中。

。如何分辨我們是否有連結?—P.49

溝通是資訊的互動,連結是心靈的交流。

 

柯林頓的連結六訣

1.        善於說故事

2.        善用肢體語言:深度眼神、臉部表情、口語音量

3.        當下記住名字,下回叫得出名字

4.常徵詢欲連結的意見

5.遣詞用字睿智優雅而不說粗口

6.一有機會就公開稱讚欲連接的人

  

史帝文森的連結七巧

1. 常分享,表現自身完美或優越,容易扼殺連結感,懂得與別人分享自己弱點,代表你不想偽裝自己,會大大的加分!

2. 找到彼此的共同點,最好的方法就是彼此分享弱點!

3. 善用交談乒乓建立連結!

4. 偶爾扮個鬼臉,逗他人一笑,亦有助連結!

5. 善用握手微笑三明治,有助於連結!

6. 善用問答遊戲來增進兩人之間的連結!

7. 常用我欣賞(愛)你的地方是…的語法說話!

 

克服害羞的練習P.56

瑞內.高地夫羅伊移民奮鬥的故事P.71

  

第二課

看看你都對自己說些…

積極的人 言語積極正面向上

消極的人 言語負面消極而帶諷刺

自覺受害的人 言語只愛表達自己受害

病態的人 言語只會說出他的痛楚

親切的人 言語充滿關心與熱情

生氣的人 言語老是說毀滅性的氣話

 

「可是」的三項內在威脅 

1. 恐懼

例:可是我失敗怎麼辦?可是我看起來越糟呢?可是我如果讓別人失望呢?

*替換:誰說會失敗?我的恐懼可能只是藉口呢?誰說一定會如此發展?如果是更好呢?

2. 找藉口不改變

例:可是我沒時間、可是我沒錢、可是我力氣不夠

*替換:1.百分百坦承,把自己不願意聽、看、感受的事物攤開。2.告訴自己在不面對,未來將會有何不良影響。

3. 不安全感

例:可是我不夠有魅力、可是我那麼胖、可是我不夠聰明、可是我天份不夠

*替換:加強不安全感反向的自我暗示

  

False       假象

  

Experience 經驗

  

Appearing 表像化

  

Real       成真 

  

做一張擺脫可是的個人清單P.100

巴比.派卓切利 走出傷痛的故事P.103

  

第三課

掌握身體的自信

  

讓自己身體運作更有知覺的八個要點:

1.       放鬆全身

2.       做深呼吸

3.       放慢眨眼的速率

4.       抬頭挺肩(胸)

5.       採取良好的行動姿勢

6.       練習說話堅定的聲調

7.       常保微笑

8.       讓自己心中多些平靜祥和

  

身體自信是內在狀況的外在展現

  

練習珍愛身體,改變心智 P.116

自信身體語言的練習 P.133

安黛莉雅減重奮鬥的故事 P.135

  

五種身體密碼:

1.        瞳孔放大:開放、接納、越有連結性

2.        漲紅膚色:興奮、尴尬或神經緊張

3.        肌肉緊繃:眼睛、脖子緊繃代表情緒不知如何調適處理

4.        呼吸急促:有壓迫感、緊張

5.       嘴唇顏色與表情:不自覺嘟嘴、抿嘴或嘴唇發白,代表沮喪或內心不高興 

西恩.史帝文森語錄:

如果你想移轉不良的情緒,就必須改變生理至良好狀況。

  

第四課

集中焦點在焦點上

  

西恩.史帝文森的焦點哲學

1.    焦點所在可以決定成就高低,以及生命感受是否良好?

2.    當人專注在單一焦點上,其他事物要進來就不容易!

3.    要聚焦在你做得到的和你確實在生活中擁有的!

4.    一直聚焦在別人如何看待自己,做決定就會猶豫恐懼!甚至壓迫到生理系統!

5.   什麼都沒有比聚焦在不公平!這個牛角尖上來的嚴重! 

6.    想要學習感恩,聚焦就必須單純放在心存感恩上面

讓自己輕快明亮的7個練習步驟 P.157

麥克多明次的焦點故事 P.161

  

第五課

明智的選擇朋友

損者三友:

諒奪者. 諒奪你的人脈資源期望隱私,卻根本沒有想要交相回報的人

耗損者. 耗盡你的精力能量情緒時間生命,而無任何提昇你正向能量的人

破壞者. 有意或無意在暗中破壞我們的夢想機運財物事業人脈心智的人

人生維修組員分A B C三級:

1.    Always    .總想跟他在一起的朋友

2.    Be careful .該小心留意提防的朋友

3.    Cya later  .盡快該說bye bye的朋友

 

思考練習

1.    你生命中現在最常跟你互動的維修組員有哪些人?

2.    你認為他們分類歸納應該是A or B or C ?

3.    我們在篩選朋友之前,也請思考自己是否也被別人視做諒奪者?耗損者?破壞者?

 

第六課

負起全責

  

練習:如果生命只剩最後一天 

。你最想念誰?

。你最愛誰?最感謝誰?

。你最遺憾沒完成的事有哪些?

。你最想造訪而尚未造訪的地方有哪些?

人生的自由方程式

  

 (原因.起因) > (結果.效果)

  

過程比結果重要的多!

  

史帝文森的因果哲學:

1.當你活在因方,要為引進生活中的一切全權負責—好壞不論

2.每次為了自身生活或情勢去責怪某人或某事時,我們就是活在果方

3.理由,本質就是一種經過精心包裝的藉口

4.    活在因方使你免疫於可是這不公平

5.    生命任何不喜歡不舒服不方便,都是在教育我們們的高價值人生功課

6.    人之所以會有錢是因為:閉上嘴.停止發牢騷!專注為生活打拼!

 

自憐是毒品,第一次吸感覺很好,但教果短暫,很快你就會陷入黑暗的無底洞

 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456599

最後一件事:

一個人何時開始學習?

Ans:花時間金錢蒐集資訊稱不上學習,

學習只在行為有所改變時會發生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旺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